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铁”让中秋得以团圆,让思念不再只能思念

2019-09-12 23: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2日电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今天正式启动,自9月12日至9月1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600万人次,同比增加360万人次,日均发送1150万人次,增长8.5%。(2019-09-12 搜狐网)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自古以来就有着追求团圆的心,而今时今日,千里已不再似那么遥不可及。同时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经济的不断发展,而铁路出行因其便捷、快速、舒适、安全性高等因素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所以节假日铁路出行已经成了大家首选的一种出行方式。而身为铁路强国的中国也让多少思念得以见面,团团圆圆,圆圆满满,寓意便是团圆。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改革不断创新,从以往的火车到如今的城际列车、高铁;从以往的只能在窗口排队买票、电话订票到如今在手机app里下单买票;从以往的凭车票证件进站到如今刷脸刷身份证进站;从以往的进出站繁琐到如今的站内便捷换乘。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潮流的步伐,不断的完善铁路系统,提高服务质量,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铁路部门也充分做好预想,加大运力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努力满足市场运输需求。

铁路部门也在旅行出门特殊重点区段选择性投放车底,多开行大编组运行车底或重联动车组车底,并且加开夜间高铁车列,发挥高铁动车组优势,最大限度提升运输能力。铁路部门这一举措,是为缓解高峰期大客流的困扰。

铁路部门始终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工作目标,这“三个出行”旨在展现铁路衷心为民的坚定信心。为大家创造一个美好的出行之旅,铁路部门两百多万职工坚守岗位、不辞辛苦,用责任和汗水保障你们的安全出行,也在不断的自我完善中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