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努力与态度助旅客畅游“双节”

2019-09-12 16: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卓睿武

随着九月的持续推进,“中秋”已在眼前,“十一”黄金周也触手可及,忙碌于工作的人们仿佛抬眼就能看到美好的假期在招手,自己也能从繁重的工作中暂时逃离,享受假期。铁路作为假期出行的重要载体,也在用不懈的努力和细腻的态度,让人们的假期出行更加轻松、顺畅。

小小的车票,体现了铁路对细节的把控。一张车票,从选购到入手,每一步都体现了铁路的良苦用心,“12306”网络购票系统的建立,免除了人们到窗口排队购票的烦恼;悉心接受旅客反馈后的一次次优化,从网上订餐、接续换乘,到候补购票等功能的推出,“12306”俨然成为了人们出行的贴心小助手;三十天的车票预购期,让假日出行、外出求学等计划性的出行更加稳妥;而电子客票、身份证乘车等技术的不断推广,逐步让“取票”成为历史。小小车票的变迁,让人们的出行更加省心。

简洁的车站,体现了铁路对效率的追求。车站是连接旅客从购票到乘车中的关键一步,让旅客快速上车,缩短进站时间,是铁路践行的目标。自动验票闸机、人脸识别系统等自动化设备有效提高了旅客进站的检票效率;车站内清晰明朗的各类标示和标准的站内结构,减少了旅客迷路与乘错车的可能;位置显眼的服务台让旅客在困扰时能迅速得以解决;对行动不便、怀有身孕等重点旅客的针对性照顾则让弱势群体乘车不再艰难。熙熙攘攘却仍不失条理的车站,让人们乘车体验更加顺滑。

飞驰的火车,体现了铁路对科技的追求。相比于节假日期间拥堵的高速公路,铁路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时段、不同方向精准的调图和科学的调度,让旅途更加顺畅;而顺直平滑的无缝钢轨,则减少了火车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颠簸和噪音,提高了乘车舒适度,让人们保持充沛的精力游山玩水。而近年来大热的高铁列车,不仅是速度、科技的代名词,甚至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成了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一份子。越来越快、越来越稳的火车,让人们的旅途更加惬意。

中秋、国庆是人们放松的好假期,但对铁路这样的运输行业却不亚于一次摸底考试。而铁路也通过一次又一次类似的考验,在磨砺中逐渐顺应市场需求,用心提高服务质量,助旅客畅游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