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高铁亮相首个暑运

2019-09-12 10: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据悉,联接浙西皖南的“最美高铁”——杭黄高铁首个暑运秀出不俗成绩,共输送旅客213.1万人次,日均输送3.44万。异常火爆的高铁客流,给沿线桐庐、建德、淳安、绩溪等地的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交通线即旅游线,交通与旅游,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相互依存的。旅游消费热情持续高涨,旅客出游各方面的需求也十分旺盛,服务好他们安全有序流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社会各部门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于2018年12月25日开通运营的杭黄高铁,彻底打通了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间山水相隔的天堑,一路串起7个5A级风景区,沿线城市不仅加入了“长三角高铁经济圈”,还牵手全国超过70个城市,与我国西北、华北、华东、华南等地区实现联通。

笔者认为,杭黄高铁不仅是一条致富线、幸福线,还密切了沿线景区的联动合作,带动的不是一地一城的发展,而是沿线所有城市的共同发展,让沿线人们共享发展红利。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进出杭黄高铁这条黄金旅游线,密集化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达39对,列车运行分布在早上6:11至夜间23:07时间段内,运行时间内平均十多分钟开行一趟。乘着高铁游杭黄已成为许多游客深入浙西皖南的不二选择。而相关城市也发挥各自旅游特色优势,通过“旅客互送、线路互通、营销共推”等多种方式,推出各具特式旅游产品,在差异化竞争中携手合作,共同做大旅游蛋糕。

杭黄高铁是社会发展、时代进步,也是中国社会文明进步的真实写照。如今,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旅游渡假成为一种新时尚,乘坐舒适便捷的高铁出行,犹如搭载了“流动中国”的时代引擎,让我们一起搭载时代的引擎,见证“最美高铁”——杭黄高铁给我们带来不同凡响吧!(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