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5G,让人民出行更惬意

2019-09-11 23:0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据媒体报道,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启动活动在广州南站举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移动将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华为等公司合作,力争在2020年春运前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5G覆盖。(来源:中国铁路)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谁掌握新技术、核心技术,谁就掌握了主动权。华为公司研发的5G技术目前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它的网速比4G手机的上网速度快了10倍左右,它的下载速度可以达到1076Mbps,上传可以达到80.9Mbps,一部2G的电影在5G的环境下不到一分钟就下载完了。这样的前沿技术、网速运用到高铁上来,必将掀起一股新浪潮。

现在我们的4G网速在地面上基本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如浏览网页、看视频、电影等,可以不卡机、不停顿。但当我们乘坐在高铁上时,特别是时速在300KM/H 以上时,网速就会受影响、不能流畅的操作,特别是过隧道、山区,卡、停顿现象更明显。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高铁旅客。特别是在网络信息化的现代社会中,人民基本离不开手机、离不开通讯设备。在高铁上也是如此,笔者乘坐高铁常常看到许多旅客在用电脑、手机看电影、或戴着耳机听音乐、节目等。进而手机网速的快忙直接影响旅客的身心体验,所以至关重要。

铁路部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5G技术的出世正解了铁路部门的燃煤之急。5G用在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上,它可让旅客享受流畅的通信服务。在线看电影、商务办公、阅读新闻更加高效流畅,在列车高速飞驰中,旅客也能感受到和地面一样的用网体验,丰富人民乘坐高铁的乐趣。使高铁旅行生活更加惬意。在我们的车站候车室等场所,可利用5G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体验VR、AR、云游戏乃至8K视频等。无论是在车站、高铁列车上或普通场所我们都能实现用网零障碍、高顺畅的用网享受。

娟娟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5G技术看起来似乎对人民影响不大,实际上却能够改变人民的生活方式、繁衍出一系列高科技、如这超高的网速运用在无人驾驶上,就能让汽车反应更灵敏,不会存在延迟进而引发事故;而运用到高铁上就能让旅客用网流畅,更重要的是能让旅客体验一场惬意的出行。旅客心情的愉悦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最好反溃在可预见的未来,高铁+5G,必将让人民出行更惬意!(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