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苏站增车解乡愁 中秋出行有保证

2019-09-11 23:0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娜

铁路苏州站方面介绍,中秋假日运输期限为9月12日至9月15日,预计发送旅客69.31万人,日均17.33万人,同比去年增长7.8%。“国庆”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76.82万人次,日均17.68万人,同比去年增长7.6%。(2019年9月11日  苏州都市网)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是一个想象优美的神话,一千年一万年脉脉相传,中秋是一段缕缕不断的眷念,一代代一茬茬浓情思念。月光融融,在八月十五这天最美,离家的游子都希望能够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共赏明月。铁路凭借安全、快捷、方便、价格较低等优势,逐渐成为人们外出探亲、旅游的主要交通方式。

节假日客流暴增,为保障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出行需求,铁路苏州站将增开67趟列车,缓解交通运输压力和人们回家路上购票难的问题。苏站不断调整利民便民惠民的新举措,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使旅客的归乡之路更顺畅。

一方面,在解乡愁中提高服务质量。为了旅客出行更便捷,沪宁城际线路实行电子客票,苏州站有“可刷证、扫码”“可刷证、检票”以及“人工”3种通道设置,旅客可按需选择通行。还有线下12306客服中心的全面支持,提供全行程无障碍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铁路运输部门,着眼的改革重点早已不仅仅是如何将旅客送达目的地的问题,更多的是如何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目标。

另一方面,在解乡愁中体现人文关怀。虽然现在官网购票很方便,但还是存在很多老年人和农民工兄弟们不会使用手机或电脑购票,铁路苏州站已加强售票组织,对售票窗口进行动态调整,适时延长售票时间,做好旅客购票引导工作。此举看似一件很小的事情,其中却折射出苏站永远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的人文关怀。

最后,在解乡愁中强化责任担当。苏州站在推出各项出行政策的同时,还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将旅客运输的职能职责时刻扛在肩上、挂在嘴边、放在心里。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各车间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注重加强开展动态检查,加大对线路安全、护网的巡视和整改力度,确保旅客拥有一个舒心、放心、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杨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