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G与高铁的碰撞

2019-09-11 22:5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9月3日,集团公司携手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华为公司,在广州南站启动广深港高铁内地段5G覆盖工程。移动网络将在2020年春节前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全覆盖,成为全球第一条享有5G网络的高铁,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铁道9月11日)

5G与高铁的碰撞,展现了我国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从曾经慢悠悠的绿皮车到如今引领高铁标准的复兴号,从曾经从国外引进各种通讯设备到如今快人一步的5G,这些成果,都是中华民族70年间栉风沐雨,一步一个脚印,奋勇拼搏出来的。中华民族前行的脚步永不停歇,中华人民智慧的碰撞永不停止,中华科技日新月异的更新永不懈怠!

5G与高铁的碰撞,展现了铁路时刻跟紧时代潮流,勇当科技发展的弄潮儿。随着通过高铁出行的人们越来越多,传统的管理方式早已无法满足现代铁路的发展需要,5G具备超高带宽、超低时延和海量连接等特点,确保行车更加安全高效。与此同时,出行的人民也可通过5G享受更快网速,在旅途中也不耽误工作、学习与娱乐,为人民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创造更加高科技的乘客体验,让出行更美好。

而选择在广深港高铁段内5G覆盖,一是广深港作为国家面向世界的桥头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国家现代化发展的风向标,5G与高铁两者结合,一定能起到“1+1>2”的效果,对外展示发展新成果,展现中国新面貌。二是促进广深港地区对类似5G技术等高新技术的投入,拓展高新技术领域,为广深港的高新技术发展添砖加瓦,激励更多的人民投身科技行业,促进我国科技发展。

5G全覆盖,科技再创新,铁路在前进。5G与高铁结合产生的智能铁路领域,是中国铁路实行更加主动开放的一次新尝试,铁路在当尖兵当先锋的新征程中,主动出击,敢于亮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