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欢歌 擎起爱国新高度

2019-09-11 20: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9月9日13时左右,G133次列车刚从北京南站开车后不久,6号车厢便传来青春激扬的歌声。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代表高声齐唱《青春力量》,抒爱国情、立强国志。这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青春列车踏歌行 爱国歌曲接力唱”活动的一个镜头。当天,北京、天津、兰州、昆明等地19所高校的145名师生代表分别登乘G133次、G1972/1969次、G1374次列车,接力传唱爱国歌曲,并在列车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快闪活动。

可以想见,乘坐这样一路欢歌的列车,是多么的幸福,从形式看,这其实是现代年轻人玩的快闪与传统大合唱的杂糅,是一场秀,但秀得精彩,让人耳目一新,注重了高大上的格局,也兼顾了接地气的娱乐性,充盈着创新的乐趣。

《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为祖国献石油》……这些歌的接力唱,也映照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成长,也见证了中华民族一次又一次的腾飞。见证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激荡“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幸福与自豪,更加坚定“我与祖国共成长”的远大志向。

这样的活动,是相当高明的创新,窗外风景如画,嘹亮的歌声此起彼伏,青春的力量接力传递。很多旅客挥舞着国旗,情不自禁地哼唱起熟悉的旋律。如此画面,借着当下丰富的传播手段,无疑将带着足以刷屏的流行传播元素,就这样被你征服,就这样收获一波膝盖。

这样的活动,是一道最美丽的新时代风景线,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当代铁路人爱国爱路的情怀。它不只是风乍起,搅活一池春水,更体现出组织方的重磅力量,是将爱国情感升华,让红色基因代代传的一种有益尝试,是一场宏大、精准、充满历史感和空间张力的宣介,激励着人们奋发向上,擎起爱国新高度。

这样的活动,凝聚的是师生与铁路员工们发自内心对祖国的爱,也将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精彩组成部分,让我们热血沸腾,鼓舞了我们的斗志和精气神,传导出高亢和美的先声。

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