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牢记嘱托再出发,挽起袖子加油干

2019-09-10 23:2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众所周知,交通是经济之母,铁路是经济之父。铁路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命脉,对于国计民生、区域发展、资源共享等方方面面,亦或是单纯的人力运输,它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的发展,一次又一次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写下了无与伦比的辉煌。从冰雪覆盖的高寒地带,到热带海岛,这个庞大的经济网络每天都在运行、延伸。铁路已经彻底改变了这片华夏土地上人们对于时空的概念。中国铁路建设始于清朝末年,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截至2019年,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13.1万公里以上,规模居世界第二;其中高速铁路近3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铁路一线 8月26日)

      铁路青年是支撑铁路的脊梁,作为一名铁路员工,就要有担当、肯吃苦、勤奋斗、求真知、创佳绩,自觉地把个人的价值与人民利益、国家利益结合起来,真正地把个人的力量与铁路建设、国家强大连接起来。因为我们深知,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对职业当做事业的崇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这一精神动力,我们的工作才能创新;有了精神动力,我们的工作才会在铁路发展的伟大战略中发挥出巨大的能量!

      挽起袖子,刷开膀子。不是高谈阔论,夸夸其谈,而是要脚踏实地的为国家建设创造财富,为人民做出贡献,一句话,就是要靠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你是不是一个合格的铁路人。是不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实的履行应有的职责,任劳任怨的去工作。我国铁路事业发展正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作为一名年轻的铁路人,必须凝神聚力一起在打拼,要有为,奋发有为、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再干成一批大事、新事、实事。必须用心去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做完美。用炽热之心我们才有无穷无尽的工作动力,用进取之心我们才能勇往直前,用关爱之心我们才能团结奋进,用细致之心我们的服务才能无微不至,用居安思危之心我们才能将一切市场的障碍防止在发生之前,用“工匠精神”贯穿于整个工作细节,精雕细琢,至善至美。挑战已经摆在我们面前,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所有的铁路人必须以勇者的气概战胜困难,就一定能够创造一个崭新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爱国情怀、敬业精神、高尚情操,三个词闪耀出黄大年教授人生中别样的光辉。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纯净的镜子,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我们虽然是一名普通的铁路员工,如果我们像黄大年同志那样,把个人的“小我”融入了国家铁路事业的“大我”,用“小我”助力“大我”,以“小我”实现“大我”,我们的铁路事业就一定能够出现一个日新月异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