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安全舒适出行不再是梦

2019-09-09 22: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9年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单日客流在1100万人次以上的有51天,在1200万人次以上的有24天,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来源:人民网)

7月1日,2019年铁路暑运正式开启,8月31日,2019年暑运正式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单日客流在1100万人次以上的有51天,在1200万人次以上的有24天,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暑运是我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高压力交通运输现象,就铁路系统而言,因其运输安全,票价低廉而成为外出人员选择交通工具的首眩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返乡流、务工流等数万万旅客的集中出行给铁路来了巨大的考验。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是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为了确保旅客安全、舒适顺利地到达,铁路部门出台了完整的暑运计划,采取许多人性化的服务举措,力求保证运力、满足旅客暑期出行。

铁路部门作为全国运输的大动脉,一方面:时刻关心人民群众的出行趋势、旅行需求,同时积极跟进,始终紧密对接季节天气,努力调整列车运行图,为旅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时刻;另一方面:针对暑运客流的集中增加,铁路部门采取了增开临客、加挂列车、增开复兴号开行范围、增加动车组投放、动态优化运力安排;车站加设售票窗口;提前做好售票期、出行须知宣传等一系列措施。针对季节性而产生的旅游旺季,铁路部门还根据实际需要加开了旅游专列,不额外占用图定资源,做到方便又利民。

对运输部门来说,暑运是一种考验,考验着它的沉着应对能力、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的意识。对于铁路部门,在暑运这种客流大、压力大的特殊情况下,面对强降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不仅仅要保证列车运行和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还要保证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一切便民利民惠民的条件。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同时也是铁路的一种责任和义务。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暑期学生集中放假、铁路客流相对集中,请大家提前规划行程和购票,注意旅途防暑降温,度过一个愉快的旅程。

笔者/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