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0年 铁路与祖国同成长

2019-09-09 22:5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时光如箭,岁月如梭,70年转眼弹指一挥间。2019年是我国的大庆之年,全国上下都徜徉在紧张有序的各项准备之中。今年我段管内的商合杭、郑万、郑阜高铁也将陆续开通运营,这是我们铁路行业的喜讯,同时也是我们对国家大庆献上的一份生日礼物。作为一名铁路供电人,感到由衷的自豪。

作为我们铁路职工,大部分都是铁路子弟,我们的祖辈、父辈都是我们铁路发展的见证者。记得我很小的时候都接触铁路,有时候跟随父亲到他所在的车站,耳闻目睹了铁路上的星星点点。你记得曾几何时,车站售票口买不到票的辛酸沮丧,绿皮车厢里被挤得近乎窒息充满各种汗臭味场景,吱溜溜乱响的小风扇在头顶转着,却因为人多并不感到一丝凉意;老一辈的爷爷奶奶肯定告诉过你,火车上扒手多如牛毛,所以把本来不多的现金缝在内裤上。当时的车速可能仅四五十公里,民权到开封需要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那时候我们喜欢把车窗打开,把头伸出窗外感受当时那种自认为的高速,还美名其曰,我的发型可以不用吹风机了。转眼间高铁时代的到来,将改变着你我他……

回望曾经的铁路记忆,再让我们来看看现在的出行。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纵横交错的铁路网在不断延展。以前出行折腾的几天几夜各种交通工具,现在高铁几个小时帮你搞定,你再也不需要在售票窗口排起长龙买票了,在家坐着就能选座;还想体验绿皮火车那没有空调的酸爽,恐怕也只能在回味里寻找记忆;你几乎看不到拥挤得水泄不通的车厢环境了,你甚至都不会带多少现金,就别提爷爷曾经缝好的内裤边了。再想体验吹风机的感觉,恐怕难了。

铁路的发展进步,最直接的体现在便利、车速与安全上,而我们铁路这个大家庭里每一个专业每一名成员都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电气机车将最终替代内燃机车,愿我们的电气化线路犹如巨龙一般一直向前蜿蜒在祖国的每寸神圣大地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