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抢占先机更“接地气”

2019-09-09 12: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淼

9月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随着中秋佳节逐渐临近,云南各地州市对白糖、面粉、食用油等民生物资需求大大增加,市场需求紧俏。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全力组织运输,8月份以来,已抢运节日物资84万吨。(央视网9月4日)

十五将至,为迎接中秋佳节,满足各地百姓对民生物资的市场需求,铁路货运部门多措并举,再出新招,加大运输能力,加快送达速度,让一趟趟货运列车满载节日的祝福率先出发。

提升运输能力,紧跟时代步伐。自提出“公转铁”的理念后,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号召,从信息、运输、仓储、库存、装卸以及包装等多方面入手,逐渐从原本传统的简单位移、被动运输、人工控制等向现代物流加速转变。今年中秋,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遵循“五优先”原则,即优先计划、优先解体、优先取送、优先编组、优先挂运,为节日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并且及时确认货物到达及领取状态,保证快捷高效,全力打造“中秋专列”。

多种经营共发展,运输方式新突破。2013年铁路实施货运改革以来,在提升运能、优化供给的基础上,又实现了95306平台、“门对门”运输、“门到站”运输等多样化货物发送形式。不仅如此,铁路货运还借助互联网平台,积极联手电商物流企业推出高铁运输物流服务,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使“送货上门”得速度越来越快。

众所周知,同为主要运输方式的公路运输机动灵活、适应性强,那么缘何铁路运输更胜一筹呢?尽管目前我国货运仍以公路运输为主,但灵活、快捷的背后,也存在安全隐患、环境污染、能源浪费等问题。而铁路运输则大有不同,可以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污染排放,有利于绿色环保。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中秋专列”不仅是货运部门的惠民之举,更是“公转铁”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亮丽名片。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恰逢中秋佳节,铁路部门开出“中秋专列”,用独特的方式给百姓送上节日的祝福,铁路货运一定会在铁路运输中搏击长空,把握时机,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