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被搁置的过往

2019-09-09 10: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婷

洛阳地铁讯(张婷)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自我调节方式,比如:打一场球,酣畅淋漓,让自己累瘫;或者,听一首歌,看一本书,喝一杯浓郁的咖啡;找人聊聊天,追忆最美的过往,沉浸在历史长河,淹没悲伤...

我忘记了,原来最爱的书,早已被高高搁置,任由它们在尘埃里叹息,每周的打扫,看见的时候,内心早已泛不起任何波澜。因为,生活变的忙碌不堪,容不得我坐下来,仔细去品味其中的美好。

我忘记了每本书的由来,忘记了时间,地点。就像现在,我忘记了距离最近一次买书是什么时候。

我翻来每一本书,仔细看着,回忆着。

终于,我翻到了,2018年10月6日,我最近一次买书的时间,却也是相隔了快一年时间,书名是《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是诗人海桑的诗集。首页写着,未知某年某月,于亲爱的你。我记得那段时间,我特别迷恋海桑的诗,那会就在手机上看,然后抄下来,你嘲笑过我,我也以生日礼物,或者其他节日的名义,跟你明目张胆的要过这本书,你总说,自己买本呗。后来,你休假回来,从包里掏出这本书,说,你以后就看纸质书吧。我感动的,特意翻到“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这首诗,给你念了一遍。

《纪伯伦诗集》2016年4月1日,写着:于《小王子》易之。这本书,是和一个爱看书的同事,用我最爱的《小王子》交换的,那天是愚人节。

《罗生门》《目送》《我坦言,我曾历经沧桑》... ...

《忘记亲一下》《全世界的光》这两本,都写着2015年11月26日,每本书里,有一首诗歌,有一句祝福的话,我记得很久之前我发了一个心情,说自己来生愿做一颗树,你问我,那颗树会开花么?我说,我要做一颗榕树。于是,你推介了我席慕蓉的《一颗会开花的树》,于是,我在你送我的第一本书上,写了这首诗歌。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爱情还是死亡》

2015年11月24日,我记得特别清楚,那天下了驼城的第一场冬雪,早晨我去上班,带着悲伤复杂的心情,因为你的一个问候的早安,心情豁然开朗,明亮起来。那天,你发了一个心情状态,被我嘲笑了很久,笑你文采不佳,用抄袭... ...

《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我记得这是2015的时候,大学好友兼室友送我的生日礼物。那年仲夏,她带着未婚夫路过这里,顺带看看我,我跟她聊起那片,我每天上班要路的薰衣草高架桥,我每天早晨迎着太阳,站在桥上看风景...我们坐在西餐厅里吃了牛扒,喝了咖啡,聊着从前,我随后写了一篇很长的文字《你不能要求没有风暴的海洋》给她。于是,她送了我这本书,希望我每天都开心。

《纳兰词典》《仓央嘉措》...

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呢,快到我们忘了最初,忘了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忘了曾用拥有,那些快乐的时光,转眼变成了现在,忙碌,吵扰繁杂,一切太匆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