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高铁出行 构建和谐铁路

2019-09-09 10: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子洋

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不仅为旅客出行提供了舒适的环境,也让旅客出行更为高效,让城市之间的流动更加便捷,所以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高铁出行。随着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这其中也出现了一些“自作聪明”,想要“免费”乘坐高铁的旅客,为了“免费”乘坐高铁,他们想出各种各样的“逃票”方式,试图利用一些“漏洞”来躲避购票,这样的做法不禁令人唏嘘。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他们这些“逃票”行为也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乘坐高铁,旅客需按要求购买相应乘坐区间的车票是一项基本规定,而逃票行为便是违背了这项规定,为了避免违规行为的发生,铁路系统设立了各种管理机制,例如进出站查票和列车上复查车票等方式,但还是有一些旅客铤而走险钻空子,这种行为不可取,因为这样的“小聪明”可能会让你甚至你的家人受到严厉的处罚。4月20日,湖南长沙高铁南站,一老人因逃票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挥拳击打铁路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被打后还击,将老人打倒在地。当事双方已在派出所民警协调下达成和解,老人补了车票。7月4日,陕西汉中。高铁站一女子强闯闸机出站,民警将其拦下,其撒泼称“我有精神病,杀人不偿命”。经查,女子常买短乘长坐高铁,其被行拘5日,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

我国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一旦查实无票或持无效车票乘车等行为,除了按规定补票、核收手续费以外,还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同时,将故意逃票人员信息反馈给地方个人征信管理机构。这种不良的信用记录报告会对个人就业,贷款等造成严重的影响。耍“小聪明”的行为是可耻的,恶意逃票行为更是不可取,在此希望所有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按规定购买车票乘车,文明出行。(陈子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