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极速达’运输新模式,是惠及千万家的新思路

2019-09-06 22: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8月18日19时20分,367公斤来自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的松茸在丽江站装上D8768次列车驶向昆明,这是中铁快运公司组织所属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新开发的“云品出滇”高铁快运松茸专车。(人民铁道)

运输对于经济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不管对于农户、商家、用户还是国家都是要害部位。当实行了‘高铁极速达’运输新模式,各家都获取了自己想要的利益,不紧让各家都干劲十足,还推动了经济的发展速度,是惠及千万家的好思路。

在人们的观念之中,高铁一直是运输旅客的交通工具。不可否认,高铁的诞生是为了缓解客运压力。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其东西南北横跨的经度纬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每年春运都会为了一张过年的客票排队排上几天,重要节假日火车站广场都会挤满的回家的旅客。然而,人们也忽略的了高铁的另一个运输作用-货运。高铁货运有它独特的优势。速度快、运行平稳获得国内外所有旅客的一致好评;况且高铁线路都是新建线路,使用的都是是一体化的水泥路基和当今技术最先进的设备;最重要的是高铁运输都是按点到达,受天气影响比较校在如今经济发展迅速的时代里,时效性是多么的重要; 有人说时间就是金钱,不可否认在当下浪费别人的时间就是抹杀别人的生命。

‘高铁极速达’运输新模式的推出并践行取得了想当不错的成绩。从推出“双十一”铁路电商黄金周以来,作为全程速度最快、运行最稳、品质最优的“高铁极速达”经营收入增长迅速;高铁快运品牌效应凸显,行包快运经营形势向好,包括复兴号在内的高铁列车日均装车量同比增长39%, 截至7月末,快运行包公司经营收入超50亿元,经营业绩同比增长40.4%;并且还扩展其他业务,瞄准高端市场,结合铁路运力优势升级冷链物流技术,打造铁路行包冷链新产品,深度开发高铁网络运力资源,做优做强做实主营业务,拓展了高铁快运跨城即送、生物制剂、贵重物品专送等特色项目。

‘高铁极速达’运输新模式下不仅自身得到很多实惠,也给很多企业及个人送去共赢果实。对于水果、蔬菜生产的农户而言,快运是相当重要,蔬菜、水果晚一天到达市场就可能不新鲜而影响了收入,高铁快运推出杨梅、水蜜桃、荔枝等多种水果产品快运专车,并且以专车专送的快捷方式送达消费者手中;在电商飞速发展的时代下,深化与顺丰、京东、邮政等企业合作方面,高铁推出“普惠达”等行李车新产品,打造量价捆绑和线路整包模式,快递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10.8%;对于用户而言,以前在网上购买的物品因为运输的原因收获可能需要几天,如今根据运输距离的远近,‘高铁极速达’运输最多俩天就到将您的宝贝送到用户的手中,给用户带来了便利。

随着八横八纵高铁网的不断完善,‘高铁极速达’运输新模式的优势会更加突出;跟随着‘一代一路’的步伐,利用自身日益优化的通达性、稳定性将更多的实惠送往世界各地并造福于当地人民。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