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所感受铁路的沧桑巨变

2019-09-06 22:5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儿时的我第一次做火车时,黑色的车头上面冒着黑烟,要发车时司机师傅弹出头来前后观察,感觉他的脸都是黝黑的,只有两排牙齿是那么的洁白。我就问父亲:这火车那么长拉人那么多,他怎么就能跑的那么快呢。父亲说那是因为司机给火车吃饱了呀只有火车吃饱了它才能跑的那么快。

少年时再次乘车,却发现原来黑黑的车头不见了踪影,却是一个个的新绿色的车头,也看不到黑烟了。父亲微笑着说这个大家伙叫做内燃机,原理一样只是不再烧炭,而改成烧油了。乘坐起来没有那么大的晃动感比烧炭的舒服多了。

大学时的我再次乘车发现铁路两边怎么多出来那么多线杆子,朋友说是给火车供电的,以后火车不再用内燃机了,现在的机车全是用电的电力机车了。火车也能用电、电用完了怎么办,电动车还需要充电呢?怎么给火车充电呢我脑海里出来了一连串的问号。朋友却说电力机车顶上有个装置可以把轨道上方电转化为火车的动力。这样就更加环保了。

工作后的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铁路也在飞速的成长几十年的沧桑巨变,一条条铁路线纵横交织,一趟趟列出风驰电掣。如今的和谐号动车组一进车厢没有任何的异味,一股淡淡的清风扑面而来,座椅也非常的整洁,乘坐时体验感很好。以前总是厌恶出行乘车的环节,一路颠簸使人非常的疲惫,而动车出奇的平稳,就算你想在行驶过程中小憩一会,也丝毫没有问题的。

新时代,铁路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己任,继续走在奋斗的路上,让我们跟随铁路发展的脚步,共同奔赴祖国最好的时代,因为奋斗的时代就是最好的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