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集零为整”拼装快运,万里南疆“手段多”

2019-09-06 14:5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9月4日12时,一列从喀什、和田、阿克苏等新疆南疆五地州组团集货而成的中欧班列,编组49辆载着1363吨南疆特产杏酱、家电百货及PVC产品从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发车。此趟中欧班列将经由阿拉山口铁路口岸出境,驶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预计于9月7日抵达终点。

      早在2017年10月新疆已经开行首趟发往乌克兰的中欧班列,这趟中欧班列是由南疆地区首趟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再次编组而成,也是首次将南疆地区揽入中欧班列的“大家庭”,为南疆企业走出国门开辟了一条快捷通道。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将采取每周定班和每日加挂相结合的方式开行。

       南疆地区是我国深度贫困地区,近年来国家采取多种措施扶持当地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已培育一批服装纺织、食品生产加工类企业,这些企业的产品主要销往俄罗斯、法国、德国、乌兹别克斯坦、意大利等国家。同时,南疆当地的农产品种类丰富,当地生产的果酱、番茄酱等产品,也远销中亚及欧洲。

       南疆地区企业组团开行货运班列,实现了全疆货源在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的有效聚集,解决了南疆地区面积广、货源分散、运输成本高的问题。

      新疆铁路部门实施集拼集运的运输方式,有效突破了南疆地区货源分散、运输成本高的瓶颈,实现了集装箱成列发运向成组拼装快运的转变。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周鸣镝说:“集拼集运是一种高效的班列组织方式。下一步新疆铁路在全疆探索开行,覆盖面会越来越大。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