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让北京与雄安“亲密无间”

2019-09-06 14:5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帅

5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结束为期27天的联调联试,自9月5日起正式开始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这意味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距离正式开通进入倒计时阶段。(9月5日央广网)

京雄城际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尝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建成通车后,两地将携手互动,为雄安新区的发展注入无限活力。

京雄城际让交通更方便。京雄城际铁路与京广高铁、京九高铁、津保铁路让雄安站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枢纽,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保定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推动雄安新区的发展;另一方面,京雄城际建成后,雄安新区将实现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提高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 

京雄城际让北京与雄安亲密互动。未来两地人民互动更加频繁,白天在北京工作、晚上住在雄安;雄安新区的人们去北京可以说走就走,逛逛天安门,在全聚德吃吃烤鸭,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企业在北京研发,在雄安生产,方便快捷,两地进入“同城模式”,极大促进了城市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两地经济发展将“如虎添翼”。

笔者认为,京雄城际铁路极具政治意义。一方面,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实现筑梦雄安的宏伟蓝图,交通必须先行,“筑巢引凤”,京雄城际铁路将为雄安建设打头阵,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按下快进键,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将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布局高效交通网络,成为新时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另一方面,有效缓解了北京“大城市脖,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培育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

未来,北京与雄安“亲密无间”。一列列火车行驶将行驶在京雄城际铁路上,满载着希望,勾勒出一幅经济繁荣的美好画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