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唯有奋斗,不负韶华

2019-09-06 14: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建涛

吕飞林——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车辆段昆明动车组运用所动车组机械师,2010年7月入路,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云岭首席技师、云南省技术状元、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8月30日《中国铁路》)

2010年,吕飞林从华东交通大学毕业,成为昆明局集团公司的一名职工。从象牙塔里的高材生变成维修车辆的实习生,身份的转变带给他巨大的心理落差,茫然失措中他并未退缩,他用辛勤汗水浇筑梦想,用大写的奋斗书写不负韶华的青春赞歌。

奋斗,让青春不“迷路”。作为“天之骄子”,吕飞林向往的是干净、轻松的职场环境,面对阴暗的地沟、油污的车体,他打起了“退堂鼓”,经工长谈心,他选择奋勇向前。他边干边学,踏实勤奋,5年后,吕飞林练就了过硬的技术本领,走上了班组质检员的岗位。正是源于当初奋斗的豪情,才让他在点滴的成就感中不断进取,由此让他的青春不“迷路”。

奋斗,让青春走“直路”。从“动检小白”到“技术大咖”,从业务尖兵到攻关先锋,吕飞林一直在勇往直前。他的青春,伴随的不是安于现状和舒适安逸,而是吃苦耐劳、积极进龋正是这股不服输的奋斗劲,让他的青春虽是负重前行,但却未有折返;正是奋勇向前的勇气,驱动他始终走在不断前进的大道上。

奋斗,让青春站“星途”。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云岭首席技师、云南省技术状元、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让吕飞林一次次站在耀眼的颁奖台。如此多成绩的取得,来源于日以继夜的刻苦钻研,来源于日复一日的踏实肯干。天道酬勤、皇天不负有心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正如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所讲的那样:“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时代奋斗,与境遇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当代青年,只有努力奋斗,才能不负韶华,唯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负这最美的光景。(李建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