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小纸条 惠民大爱心

2019-09-06 14: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上周末,我坐火车回天津,在车站南四出站口地下通道里看到墙上挂了一排‘指路小纸条’,一共有红、白、绿三种颜色,涉及天津站的很多公交车信息。旁边还印有二维码,也可以用手机扫码查询公交路线。”在北京工作的何女士说。《中国铁路》

一张张写满乘车信息的小纸条排列有序,为出站口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给出站后的旅客解决了后顾之忧,避免出行麻烦;同时帮助打拼者对一个陌生的城市有了初步的了解。铁路部门推行服务至上,待旅客为亲人,全方位的为旅客着想,事事从旅客角度出发,能够更快捷的帮其解决了一道又一道的出行难题。

纸条虽小,但字字暖心,写满了关心和问候。内容上的出行指示就像一份简易的地图,瞬间为这个陌生城市增加了些许的熟悉感,为换乘更加节省时间。此举更加受益于老年人,老年旅客的出行,一直是铁路服务的重点。他们多数不会使用智能机,时常出站后两眼一抹黑,不知目的地还有多远,有了小纸条的帮助可以带在身上随时查看,公交,地铁,出租车地点一目了然,让老年人在出行中有了便捷的体验,也让在外的子女得到放心。

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蒸蒸日上,便民服务也是与日俱增,各大车站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亭等,都在想方设法的为各类旅客提供不同的帮助,解决了大量的出行难题。铁路工作者不断强化帮扶细节,细微之处深入人心,严谨的工作作风,微笑待人的服务热情,获得海内外一致好评,彰显了大国铁路的魅力和风采。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切为了旅客出发,将贴心服务带进旅客心里。一道指示灯,一句问候语,一处便民二维码,极有可能为在外不知何去何从自己指引明确的方向。如今在追求速度发展的同时,铁路人不忘初心,永远将旅客放在首位,放在心里。

指路小纸条火了,火在它看似不起眼,却有效的解决了问路难的问题,同时提高了车站的工作效率。方寸之间才能彰显大爱,越是小事越能看出铁路工作者的用心之道,从心出发,拉近旅客心与心的距离,从小事出发,促进和谐铁路,文明出行的发展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