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放心而来,我们与你一同前行

2019-09-06 14:1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炳文

     9月1日,茂名站一名盲人旅客乘坐火车来到茂名站,客运员李华热心搀扶旅客顺利换乘。(9月3日  广州日报)

     不少社会人士与我都有同样的疑问,作为一位残疾人到底能不能坐火车、坐高铁,其实乘车并不是主要的,一趟列车从起点到终点,乘客只需要一直坐在位置上即可,我想,我们真正担心的其实是残疾人如何进出车站的问题。而近期发生在茂名站的客运员李华身上的这件事正式对这个问题最好的解答。

     这位女旅客是乘坐火车来到的茂名站,尽管行程距离并不远,但却足以让其家人忧心忡忡。我们不难想象这一路对于盲人而言是有多么的忐忑不安,一个看不见的黑暗世界里,要完成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遥远的地方是异常艰难的。在女旅客怀着对未知的恐惧下到车站时,客运员李华的出现,无疑是给旅客带来了无尽的温暖。李华同志一路搀扶并对盲人旅客嘘寒问暖,一个没有光亮的世界里,有了声音的陪伴,那一定是舒心的感觉。李华同志一路为旅客说明道路并不断叮嘱她要小心哪里哪里,仿佛在她的心中勾画着茂名站的轮廓结构,使茂名站的一切在盲人旅客的心中变得清晰明了起来,减少了旅客的迷茫,也让她不再恐惧。

     李华同志的此番行为温暖了旅客,也温暖了社会,人间有情,为爱无疆。这样的事情并不是个例,回看历史,我们不难发现铁路协助困难旅客的事例简直数不胜数,这是铁路对社会的责任与义务,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践行。不仅给予了残疾人乘坐列车的信心,也增强了社会对铁路的信息,人们的安心出行,也将使得地区之间交流愈加融洽。(李炳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