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强安全管理为施工大干保驾护航

2019-09-05 14: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国江、黎明

“你怎么能用塔吊来吊混凝土泵管?立即停止作业1当看到一作业人员因浇筑混凝土时泵管不够长,想用塔吊吊住泵管浇筑的时候,中铁城建集团大理项目部现场巡查的常务副经理佘远红严厉地呵斥道。

“虽然现在正值大干时期,但一定不能蛮干,如果塔吊司机和泵车司机谁误操作都有可能酿成事故”,随后他一边在纠正错误作业施工,一边耐心告诉大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该项目部进入“大干150天”劳动竞赛以来,由于施工场面大、作业人员多、工序穿插杂,安全成为了在保证进度的同时最为关键的工作。在活动之初,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了劳动竞赛动员会,安全质量签名承诺仪式,进一步明晰在大干150天中的自身岗位及各施工环节重点安全工作。每日加强对作业人员班前安全教育,定期对全体管理人员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有针对性地对高危作业人群严把制度落实,责任到人,尤其是针对近期全国多起塔吊事故教训,要求塔吊司机每天上塔吊前将主要部件进行检查,螺栓和限位器都拍照发送到项目部安全环保部备案,每周项目部安全环保部人员组织塔吊带班员对塔吊基础和钢丝绳的完整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把作业关键点以书面形式交给作业人员,督促其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为细心排查和消除施工中的安全隐患,每周一定时由领导班子带队各部门各工区各工种派人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做到及时解决现场发现的问题,确保现场安全质量及进度有序可控。

据悉,开展劳动竞赛30天来,该项目部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动态的全覆盖检查,有效的杜绝一些安全隐患,各施工作业队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也进一步得到有效提高,为全面掀起施工大干热潮,全力推进施工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黄国江、黎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