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项链”上的明珠——成贵铁路

2019-09-05 13: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务段获悉,9月3日16时40分,新建成贵铁路云南省新街站至威信站铺轨现场K388+451处,随着最后一根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该条铁路全线铺轨完成。(新华社)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李太白当年的诗句充分体现了川渝地区的地形复杂程度。川渝、贵州地区多山、雨水多,有时还伴有地震、泥石流。尽管地铁环境恶劣,但是当前的铁路线线已经严重限制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当地政府和百姓切切实实需要一条高速铁路线。

      成贵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63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新华社这样评价成贵铁路,“

成贵铁路全线通车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并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高速铁路线改变的不仅仅是出行方式,更是打开了百姓致富的新道路。成贵铁路对于加快川滇黔三省城市群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当前旅游经济异常火爆。成贵地区山多,民俗文化保存良好,风景优美,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若抓好“旅游”这把稻草,那将是真正的西部大开发,极大推动当地的经济水平。

      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腹地是中国铁路的试验田,也正是我国各种恶劣的地势条件早就了今天铁路炉火纯青的建造技术,扬名海外。

     中国铁路造就成贵铁路,成贵铁路造就中国铁路。成贵铁路全线通车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将成贵地区再次推到全国游客面前。成贵是中国的宝藏,成贵铁路将它们串成了这条美丽铁路线。(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