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内地段将5G覆盖-畅享出行新时代

2019-09-04 15:2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9月3日上午,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启动活动在广州南站举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移动将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华为等公司合作,力争在2020年春运前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5G覆盖。(中国铁路)

千呼万唤,近年来,关于5G网络的“传说”遍布各处,从国家政府到企业厂商,从新闻媒体到大众百姓,5G网络早已成为社会的焦点所在。今年6月,工信部发放了5G商用牌照,中国由此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网络以其具有的“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等特征,毫无疑问将成为来来的主流趋势。

为此,广东移动将投资1.5亿专项资金,在广深港高铁沿线建设超过300个5G信号发射点,实现用户下载峰值突破1Gbps。届时,广深港高铁将成为全国第一条5G覆盖的高铁线路。这也意味着到明年春运,旅客乘坐广深港高铁时就可享受快速的5G服务了。

广深港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41公里,是连接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的高速铁路,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共设有广州南、庆盛、虎门、光明城、深圳北、福田和香港西九龙7个车站,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191对,发送旅客22.9万人,是全国动车组开行密度最大、运营最繁忙的高铁线路之一。

伴随生活人们水平的提高,人们出行消费正在实现由价格型向价值型转变,除了高标准的物质需求外,愈加丰富的精神需求也是人们所不断追求的目的。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未来的铁服务必须在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上做足文章、下足功夫。在出行方面,民众已经将部分决定权赋予了市场,企业要做的就是进一步发掘自身优势,深耕服务产品的种类和品质。唯有如此,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从而增强消费者对于铁路出行和忠诚和热爱。

实现广深港高铁5G信号全覆盖,无疑将会最大程度上让“智慧出行”更贴近人们的生活。试想身处高速运转的高铁之上,却能毫无顾忌地畅享高速网络所带来的便利,这是在改革开放初期我们想都不敢想的宏源。

未来,当5G进一步融入出行经济,在面对即将到来的“智慧高铁”运输时代,值得每一位消费者寄予厚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