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车”驿站,身心健康的“加油站”

2019-09-04 15: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年来,随着广西铁路运营里程不断增加,机车乘务工作日益繁忙。为缓解机车乘务员工作压力,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了具备心理辅导、减压休闲功能的“大车”驿站。(9月2日   人民铁道网)

      一个小小的“大车”驿站,在传递满满正能量的同时,也传导着正确的价值观导向,体现了单位对职工的关注、关爱和尊重。机车乘务工作是事关铁路运输安全的关键工作。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同样的道理,铁路运输安全也需要机车乘务员来“把控”。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机车乘务工作日益繁忙,工作时间的延长、工作压力的变大,给机车乘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给机车乘务员的身心带来了更大压力。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大车”驿站“别出心裁”特别“走心”,不仅为机车乘务员提供常规的休闲娱乐,还提供心理辅导、减压服务,让“大车”驿站成为职工身心健康的“加油站”。

    关爱职工从“心”出发。“大车”驿站的项目设置、内容安排每一个细节都倾注了关爱:室内装饰简约温馨,显眼位置摆放了一个心理沙盘,一旁的陈列架上放着各种微缩玩具。另一边,则是配有游戏手柄的减压影体训练器。室内还有阅读角、按摩椅、健身房、影音室、休闲水吧等。机车乘务员不仅能在“大车”驿站得到充分休息,还能调整心态,减轻工作压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去工作。

      企业要发展,需要每一名职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合力为“家”去付出去努力。“大车”驿站就是一种家人之间互相关心关爱之举。相信这一特殊方式可以激发更多的努力付出、传递更多的关心爱心,可以教育引导更多人关注机车乘务员这个特殊群体,为他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使他们充分感受到铁路企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车”驿站,既是机车乘务员身心健康的“加油站”,也是连接企业与职工心灵的“桥梁”和“纽带”。企业的关心关爱带来的必定是工作的尽心尽力,关心关爱从“心”出发,努力工作在“岗”起航。上下形成合力,心聚一起来,劲往一块使,为实现个人和单位的发展相互加油鼓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