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是引领潮流的良好素材

2019-09-04 15:2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2016年云南迎来高铁时代,昆明动车组运用所犹如一艘巨大的航母为高铁动车的运用、检修与整备提供了保障。32岁的吕飞林作为亲历和见证云岭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第一代动车人,不仅是这艘“航母”的“护舰人”之一,也是保证动车健康,“贴地飞行”的“妙手名医”。(人民铁道 8月30日讯)

吕关林刚参加工作被分配到昆明车辆段检修车间从事外制动检修工作。具体就是钻到地沟里,检修充满油污泥垢的客车底部。虽然现实工作与理想工作的落差巨大,但是通过工班长的警醒,吕关林还是坚持了下来,工作上的他也变得更加勤奋。从“严谨求实”开始转向“安全优质”;从莘莘学子到动车检修人;从“天之骄子”到“地沟小子”。当时的吕飞林不光经历着环境的转变,也经历着角色的转变。理想与现实的落差难免会让人退却,然而吕关林正确地认识到了落差,也渐渐地品出了工作的甜味。就像吕关林的经历一样,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落差不可避免,也无需避免,我们应该接纳落差,生活将变得更加丰富精彩。勇敢地接纳自己吧!接纳生活的不完美,我们自身一定会更加完善。

人生是一场修行,大家都在磨砺自己。下定决心蜕变的吕关林,一心一意地融入了地沟小子的角色,渐渐地他成长为班组的技术担当。5年后,吕飞林练就了过硬的技术本领,走上了班组质检员的岗位。实现了成为技术骨干的目标后,吕飞林变得更加努力。孟子曾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吕关林在工作上取得的成就,是不断磨砺自己,不断向上攀登的结果。他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去思考去学习,让铁路榜样引领我们成长。

在武汉培训期间,吕关林坚持勤学苦思。白天,他跟着师傅学习检修技术、了解动车组部件;晚上,他温习、研究白天所学的知识。半年时间里,吕飞林如饥似渴地学习、积累高铁动车理论知识。最终,他实现了从“动检小白”到“技术大咖”的华丽转变。可以说吕关林在技术攻关道路上披荆斩棘,他一直在攻关、不断在突破,所以他的工作水平也在不断增长,更重要的是他也享受到了努力工作的快乐。

当高铁动车驰骋在中华大地,我们惬意地欣赏着窗外的风景时,是否曾想过此时的美好之旅来之不易?这都是铁路人们辛勤工作的结果。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同时向他们中更加突出的铁路榜样学习。(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