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筑牢干事创业堡垒

2019-09-04 14:3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8月26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首批“青藏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也是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3年来首次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9月3日   人民铁路网)

      铁路作为一个多工种、多岗位的行业,需要技术人才作为支撑,需要工匠精神促进发展。技术人才为铁路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是中国铁路屹立于世界的根本。技术需要传承需要发展,如何培养技术人才是一个永恒的问题。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首批“青藏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就是一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之举。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必须下足功夫。青藏集团公司给每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一次性投入10万元的配套资金,用于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颁发铭牌和证书;授权所属站段与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签订目标任务责任书,明确责任和义务,逐年下达主要任务目标。

      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犹如把“百花齐放”的花朵放置在一起,必然花香四溢,各有所长的技能大师会聚在一起必然擦出更多“技术之花”。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立体现了铁路部门对技术人才的重视,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本身就是以超前的眼光看待铁路技术工作,尊重技术、尊重人才、尊重工匠精神,把培养技术人才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实则是抓好了生产力,抓好了企业生产效益,是在谋发展,必将筑牢干事创业堡垒。

      科学技术发展永远不能停歇,这就需要企业重视科技,重视科技人才。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将在为青藏铁路培养工匠型人才、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强化高技能人才带动示范和促进青藏铁路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