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圆满收官,美好出行永在路上

2019-09-04 13:5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9年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单日客流在1100万人次以上的有51天,在1200万人次以上的有24天,运输安全平稳有序。(9月1日 中国网)

又是一年暑运收官,铁路又一次刷新成绩,交出了亮丽“答卷”。今年暑运,学生、务工、探亲、旅游等多重客流叠加,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多项指标再创新高。圆满收官之际回望暑运,更美好的出行可触可感。

旅游专列,提升假期幸福值。暑期国内旅游消费持续火爆,旅客乘坐火车出游的需求十分旺盛,为此,铁路见缝插针,以一趟趟旅游列车串起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暑运以来,武汉局推出了“鄂博号”“印象恩施”“留醉襄阳”等多条特色专列线路,共开行19列旅游专列;上海铁路局推出了“红色之旅”、假日休闲游等多种旅游新产品,组织开行假日旅游专列29趟等。增开旅游列车,不仅提升了旅游幸福值,也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了强动力。

温馨服务,为铁路实力圈粉。一来,复兴号为暑运“提档加速”。暑运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二来,便民服务更“走心”。暑运期间增加爱心工作力量,推行车站“畅通工程”,助力旅客安全、快捷、温馨出行。三来,电子客票为出行添助力。7月27日起,在海南环岛铁路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铁路部门陆续在4条新线开展电子客票试点,更方便、快捷的出行,旅客普遍体验反响良好。

货运增量,为“美丽中国”增亮色。暑运期间,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7.25亿吨,同比增长7.6%,日均发送货物1169.9万吨,同比增长7.6%。通过调整运输结构、增强铁路运量,有效减少了交通运输环节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铁路货物运量大幅增长,不仅反映了我国经济向好的态势,也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了更大铁路力量。

坚守岗位,筑牢安全屏障。今年暑运,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并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成昆、兰新、富嫩等多条铁路运输受到影响。多少铁路人奔赴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为了串起千千万万旅客的出行路,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用加班加点的工作为我们铺就了美好行程。

所以,回望暑运,有幸福的旅行,也有真实的感动。中秋、国庆将接踵而来,新的出行画卷即将展开。值得期待的是,有预想在前的安排,周密细致的服务,危急关头的担当,铁路出行一定会更美好。(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