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主题公园”铭记铁路的初心格言

2019-09-03 18: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困扰五路居火车站地区居民多年的交通、环境秩序等难题终于解决了。昨日,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的京门铁路主题公园建成开园,五路居南街路也正式通车。(8月29日《北京青年报》)

京门铁路主题公园的位置处于百年京门铁路中的一段,因为修建西二环路而被拆除的部分路段,导致原有的铁路线路被荒废。然而让荒废的铁路线路重新修整成铁路主题公园,这既是废旧利用,让原本废旧的铁路线路重新有了用武之地,也可以改善周边人们的生活环境,让前来铁路文化主题公园体验的人们感受到铁路发展史中最深的文化内涵,也让人们茶余饭后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这样的重新翻修之后,也能够改变当地的交通环境,为城市改革规划,出一份力。

铁路,原本只是供火车等交通工具行驶的轨道。但近年来,随着越来愈多人对铁路的喜爱,伴随着铁路的发展和转型,铁路的发展史不断更新人们心中的记忆,铁路主题公园的开放,可以让更多的人去品味那一段难忘的回忆。

笔者相信,火车餐厅、火车游乐园、火车书屋等等一系列以铁路为主题的变废为宝的改造,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因为这些人文建设的出现,让我们更亲近铁路,更懂铁路,更爱铁路。(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