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递,大步迈进向物联网新征程

2019-09-03 18: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300多公斤来自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的松茸从丽江坐上D8768次列车驶向昆明,标志着“云品出滇”高铁快运松茸专车顺利首发。这是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利用多式联运提升松茸运输时效做出的优化选择,也是铁路进一步推进“高铁+快递”联合运营、为社会带去更优质服务的积极探索。(8月23日  人民铁道网)

今年1月,昆明至丽江正式开行动车组列车,目前昆明至丽江间每天开行10对动车,运行时间为3小时左右,在成为旅客出行首选的同时吸引了中高端快递货源,此次发送的松茸就是其中之一。在综合考虑高铁时效稳定、装卸规范、在途温度恒定适宜等运输优势后,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携手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探索松茸公铁空联运模式,进一步优化“山中娇客”松茸从山林到餐桌的物流链条。

速度,永远是人类追逐的永恒话题,在货运平台上,对物流领域来说亦是如此。在物流追求速度的今天,公路货运与航空货运虽然各有千秋,却远远不能满足物流公司对速度和运输成本的权衡考量。然而,铁路作为货运的龙头老大,朝发夕至的速度,九百八十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八纵八横的铁路网络,高铁得天独厚的优势无一不成为物流公司在安全、快速、成本上最好的选择。

物联网的发展,为铁路运输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随着我国运输能力逐年增强,铁路部门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追时代步伐,对联合运营积极探索与实践,将高铁与快递完美结合。

落后就要挨打,一尘不变就永无出头,从传统运输到响应时代需要的思维转变,铁路货运从不墨守成规,积极响应时代的需要,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服务,不仅赢得了市场份额,更赢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

“高铁+快递”的不断探索,“底线+创先”的不断融合,充分展示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下“中国速度”的实力和魅力,更是向世界挥舞着崛起与奋进的改革大旗。(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