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年铁路暑运画上圆满句号

2019-09-03 18:2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9年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客流保持高位运行,多项指标再创新高。今年暑运,学生、务工,探亲、旅游等多重客流叠加,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中国铁路网9月1日)

     截止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9年铁路暑期运输收官,2019年铁路暑运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 同比增长10.4%,尤其是国内旅游消费持续火爆,旅客乘坐高铁火车出游的比例庞大,各地铁路部门紧密对接市场需求,精心组织各具特色的精品旅行线路,受到广大旅客欢迎,也有力的助推了旅游业发展,拉动了我国旅游消费市常今年暑运,学生、务工、探亲、旅游等多重客流叠加,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

     其中8月24日旅客发送量达1368.9万人次,刷新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动车组列车共发送旅客4.6亿人次,同比增长16.9%,日均发送旅客742万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62.5%。遇明显大客流时,车站将根据实际情况,出站流线优化完善,同时,通过优化进出站口布局,全力规范购票、验证、安检、检票、乘车流线,统一围挡、护栏、和设置标准,适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与便捷。

    暑运期间虽然遭遇极端天气,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并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多条铁路运输受到影响。但铁路部门及各集团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迎战,数以万计的铁路职工日夜奋战在最前沿,组织数十万名干部职工上线,投入大量抢险机具,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加强线路巡视,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抢通受损线路,加强运输组织,全力抢运救灾物资,第一时间支援灾区以确保铁路安全畅通。用全部努力确保铁路运输大动脉的畅通,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在暑运期间,铁路货运量持续走高,货物运量大幅增长,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7.25亿吨,同比增长7.6%,日均发送货物1169.9万吨,同比增长7.6%。反映了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态势。

      在暑运期间,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全面提升旅客服务质量,确保暑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暑运结束后,中秋节、十一黄金周也将临近。届时铁路部门将继续遵循“安全第一,温馨出行”的工作要求,提高安全运行效率、提高旅客舒适度、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便捷、更温馨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