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剑”锋从磨砺出,树立铁路好榜样

2019-09-03 18: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在他心中,有机会参加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是人生中的一件幸事。从2017年7月进入筹备组以来,他始终保持着一股高昂的工作激情与干劲。他就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指挥部高级工程师韩宝剑。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在43年的人生旅途上,他历经磨砺,终得利锋。(8月16日中国铁路)

“人生当有为,选择应无悔。”韩宝剑在铁路建设的这条路走得非常坚定。他在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铁路建设的一线工作,他选择了铁路,并能把无限的激情投入其中。在奋斗路上,他也像其他人一样遇到过很多“拦路虎”,但是他时刻能从技术、个人等层面不断分析问题,不断地找出解决方法。韩宝剑一直牢记自己的初心,他坚守“理智与情感”携手并行,牵扯到“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原则性问题,一丝都不容商量。就是这些工作精神,让他不断在技术的路上磨砺,一点一滴地在进步。

在工作上,韩宝剑也能协调配合各部门的工作,要求各工种科学组织施工。都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那么在他眼里“干好工作,就只有技术先行”。因此,他也能及时组织交流会议,把自己遇到过的难题和解决方法分享给同事们,力求共同进步,为打造优质铁路而奋斗。

其实,像韩宝剑一样为铁路建设作贡献的建设者数不胜数,他们都在为打造更优质的中国铁路、树立新时代中国铁路建设的典范和标杆不断努力着、奋斗着。

韩宝剑说:“参加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为中国铁路做一份贡献,是一座昂立心中的丰碑”。经过二十几年的磨砺,相信他能继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作好榜样,不断为中国铁路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