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为新疆带来“复兴”的力量

2019-09-02 22:2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近日,时速为160千米每小时的“复兴号”动车组在新疆上线运营,标志着新疆普速铁路进入动车时代。近期铁路部门还将陆续开行共计20组“复兴号”列车,多方向、多密度地发往伊宁、石河子、奎屯、乌苏等地,便捷南北疆各城市间群众出行。

众所周知,由于天山山脉的阻隔,新疆划分成了南疆和北疆两个地区,形成了两种不同的风格。天山以南的南疆塔里木盆地和塔卡拉玛干沙漠的存在,以及受到天山海拔过高的影响,暖气流进入不到南疆地区,这让南疆的气候异常干燥。相对于南疆的荒凉沧桑,北疆则是青山绿水,一幅生机勃勃的模样,孕育了大量的森林、草原、湖泊等壮美的自然景观。复兴号上线,打破了制约南北疆经济发展的距离,为南疆的进一步开发提供了澎湃动力和活力。

笔者认为,高速铁路贯通南北疆,大大缩短了两地之间来往时间,让原来的的12个小时缩短到了3个多小时,与此同时,复兴号的开行,使两地能够更好的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促进了南北疆经济文化交流、旅游资源开发,大力推动了南北疆地区更快更好的发展。自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铁路经历了从无到有,织线成网,驰骋的钢铁巨龙架起了新疆东西贯通、南北延伸的交通大通道。“绿巨人”的快令人惊叹,“绿巨人”的舒适平稳也让人由衷地感受到中国高铁的新生力量。当“复兴号”驰骋在风景奇绝的魅力天山时,铁路发展正在“打破”千山万水的隔阂,让南疆的美“掀起你的盖头来”。

“绿巨人”走进新疆,让人由衷地感受到“复兴”的力量。动车组驰骋在新疆广袤的大地上,让我们民众的出行更方便,让新疆的特色文化旅游再上新征程。铁路的明天值得期待,让我们大家一起见证这美好吧!(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