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年暑运谢幕,铁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承诺

2019-09-02 22:2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期两个月的2019年铁路暑运昨天结束。今年暑运,学生、务工、探亲、旅游客流叠加,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多项指标再创新高。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7.35亿人次,同比增加6925.6万人次,增长10.4%;日均旅客发送量1186.2万人次,同比增加111.7万人次;其中8月24日旅客发送量达1368.9万人次,刷新了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最高纪录。(央视网9月1日消息)

这几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暑运客流不仅以“学生流”为主,还伴随着数量庞大的旅游、探亲客流,可以说,在暑运期间出行,已经是新时代的一种新风尚。今年暑运,铁路再次完美演绎了全国暑运的主角色,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承诺。

实际上今年暑运前,为确保高峰日客流出行顺畅,各大铁路局集团公司未雨绸缪,各显身手。例如南昌局实行一日一图,科学调配运力;南宁局在14个车站推出小型团体票,5人以上即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哈尔滨局在北京、大连齐齐哈尔等方向加开14对高铁动车组列车;沈阳局对81个重点车站进出站线路进行优化,方便旅客中转、换乘;西安局在高校集中的西安,车站开设的便民服务区,新增了免费的电话和翻译机。此外,在海南环岛铁路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暑运期间铁路部门陆续在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昆明至大理至丽江等高铁、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试点,四条新增的试点线路累计发售电子客票2247.6万张,旅客持购票证件即可进出站,出行更加便捷。

除此之外,在应对今年暑运期间暴雨、台风等天灾频发的情况,尤其在超强台风“利奇马”的长时间、大面积影响下,铁路部门以雨为令,众志成城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广大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昼夜奋战在运输一线,顶着烈日巡查线路,冒着大雨抢修水害隐患,用实际行动保障着旅客的出行安全。

2019年暑运已经谢幕,但铁路的进步不会停止,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能够不断完善结构和服务,给广大旅客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