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亿万暑运客流“化整为零”

2019-09-02 22:2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9月1日,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期运输于8月31日落下帷幕,在62天运输期内,铁路上海站累计发送旅客2343.48万人,较2018年暑运多发送旅客125.64万人,同比增长5.7%,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中新网9月1日)

暑运期间,探亲、学生、旅游等多重客流叠加,,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同比增加5.7%,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暑运期间客流集中增加是对铁路部门的考验,铁路部门不遗余力的确保旅客平稳有序的出行创造了有利条件,在这场暑运“大考”中,铁路部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平稳有序的暑运离不开铁路部门的共同努力,这个暑期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旅途服务更便捷,运力投放更精准,迎战极端天气处置迅速得当,为旅客美好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方便暑期旅客出行,铁路上海站利用微博、微信小程序、12306网站、车站显示屏、广播等途径向旅客提前发布增开列车、列车晚点、剩余车票等信息;增加志愿者人数和力量;增开学生专窗,重点保证暑期学生票的发售。针对出现的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铁路部门与地方交通枢纽做好提前对接,通过延长公共交通运行时间,有效疏散滞留旅客。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智慧暑运”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顺心。今年暑运,铁路再添新“智能”,微信、支付宝等功能的普及,让购票者从“排长队”到“手指舞动”、“微信小程序”、“扫脸进站”、“VR导航”等高科技服务层出不穷,提高了进站候车的速度;以及“连续换乘”和“高铁+共享汽车”最后一公里服务。“高铁网上订餐”、“自主选座”、“连续换乘”、“顺手寄”等服务让旅途多了份自主和从容;正在悄然进行的“厕所革命”也极大地改善了乘车环境,彰显文明出行。

透过现象看本质,今年暑运期间一组组鲜活的数据证明,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乘高铁、动车出行已成首选,无论是过去的暑运,还是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节等节假日,我们有理由相信:坐火车、乘高铁出门,一定会给广大旅客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