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铁路基层党建工作“轻装”前行

2019-09-01 23: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列出1个至2个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并能产生巨大影响的问题,全力抓好整改”的要求,结合调研征集到的30余条反映台账报表多的问题,组织党群部门率先整治,精简台账报表,为基层减负。

让基层党建工作“轻装”前行,充分体现了该局党委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该局党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部署,下发专项清查通知,组织党委组织部等8个部门对准涉及基层的台账、报表等6方面情况进行清查,既坚持眼睛向内,又主动问效基层,上下联动梳理出6大类34项困扰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阑尾”。

让基层党建工作“轻装”前行,必须要坚持立行立改。立行立改一直以来是铁路企业的光荣传统,该局对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逐项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第一时间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监督。有计划、有行动、有措施、有落实、党建“减负”工作给基层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该局集团公司基层站段众多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主题教育成果好,台账报表在减少,但我们的工作标准没有降,我们干事创业的动力更是在无限量增加。”

铁路部门抓党建、抓安全、抓经营、抓管理工作在铁路日益发展的今天,任务越来越细,台账报表也越来越多。尽管工作任务、政策措施有千条万条,但最关键还是要抓好落实。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充分认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台账报表一减就少,一数又多”的怪圈,从问题源头查起,“对准病根打针”,不仅要减而且要防。他们建立文件、会议、台账、报表、检查5大领域的季度清理机制,并进行公布。

让基层党建工作“轻装”前行,党建工作才能真正落地。这里的“地”,就是职工群众。党建工作开展的任何一项活动,不仅要“两眼向上”,吃透上情,紧扣中心,更要“两眼向下”,面向基层,摸清下情,服务职工群众和广大旅客货主,以他们是否满意为最高标准和检验尺度,只有他们满意了,党建工作才真正落到了实处,党建工作“轻装”前行才真正取到了效果。

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