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通无阻求学路,追梦青春进行时

2019-09-01 23: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根

从中铁呼和浩特局获悉,随着各大高校的陆续开学,铁路部门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预计在9月1日至5日期间达到峰值。面对学生客流高峰带来的客票紧俏,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新华网8月30日)

新学期新变化,出行又有新体验。面对即将全新的大学生活,学子们对此充满期望。面对出行的新举措,铁路部门积极为学生客流服务引导,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乘车出行的“新潮”和“贴心”,在“新”“心”相印中铺就的美好求学路,让他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

大学时期可以说是一个人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青涩中带点成熟,成熟中不失清澈透明的眼眸。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是最富冲劲与求知欲的时候。他们各自来自五湖四海,在大校园的一角里遇见,彼此交相辉映的故事总让人追忆万分、感慨青春的美好。

美好的时光应有美好的出行体验。长期以来,铁路部门致力于为学生谋“幸福”,硬座、硬卧票半价优惠,动车二等座票打折销售……在勇于承担企业社会公益责任的同时,也积极践行着“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的重要精神,为青年学生旅客送去令人艳羡的乘车“大礼包”。从学子收到录取通知书到购票,并在进站、候车、上车、接站等环节都给予了重点照顾,“一站式”的全程服务,积极解决学子乘车难题,让学子求学路加倍温馨,铁路部门也为此获赞无数。

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年轻的一代、初升的太阳,高校学子更乐于接受刷脸进站、掌上高铁APP、扫码购物、高铁订餐、“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等新鲜事物,快速发展的中国铁路正恰到好处的满足了他们对美好旅途的期盼。近距离乘车体验后,在让他们感受中国铁路的发展、感受高铁的魅力和“中国速度”的同时,为其追逐的新梦想,铺平了道路。

反馈铁路,青年学子是主力军。相对于普通旅客,青年学子更容易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为铁路代言,同时对我们提供的服务进行反馈,提出更加人性化、个性化和优质化的意见与建议。这对于铁路客运服务的长足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

疾驰的列车,承载着无数莘莘学子的梦想,搭载着一批批学子的行李箱,驶向了知识的殿堂。铁路始终保持初心,与其一道,砥砺前行。追梦青春进行时,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