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登上“一带一路”大舞台

2019-09-01 23:4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庭

据悉,8月13日一列载着新能源产品组件、机械设备等零部件的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站顺利开出,一路向西奔向意大利,填补了西安开往南欧地区中欧班列的空白,畅通了意大利与中国内陆的贸易往来。

据了解,“一带一路”不仅是一条贸易之路、经济之路,更是一条文化的纽带、一种精神的象征。中国秉持讲信修睦、善待他人的传统思想,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传统哲学,敦厚平和、推己及人的传统文化,蕴藏历史沉淀的千年智慧,高举“一带一路”倡议的大旗,为世界经济全球化提供助力。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尤闻唐汉风,伴随我国的铁路事业发展,伴随铁路工人队伍的默默坚守,世界各国将一起共同发展、共谋繁荣,书写时代的传奇。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历史长河推动国家发展的同时,改革开放的巨变,更是见证了中国铁路,从青涩稚嫩的年华,逐渐走向如今的成熟与稳重。

在笔者看来,中欧班列推动大家成为合作共享的“利益共同体”。意大利身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的G7国家,此次新筑站开出的中欧班列,标志着中国与意大利的“一带一路”倡议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大国对中国进行围追堵截的情况下,中国与意大利之间的经贸往来展示了中华之崛起已然成为大势,不可阻挡。对意大利而言,双方强强联合,铁路依托中欧班列西安至意大利维罗纳线路常态化往返运行,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持续稳定增长,大大提升了中国与意大利之间的物流效率,凸显出铁路枢纽中心的集聚效应,有效提升了国际货物流通效率。

新时代的当下,中国铁路正在祖国的襁褓里愈发强壮,也在逐步用更丰硕的成果,把更多“不可能”转变成现实,中国铁路,正在用独有的的方式,催生着中国梦的觉醒,谱写着中华崛起的新兴乐章,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陈建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