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是铁路人汗流浃背的身影

2019-09-01 14: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近日,广西各地持续呈现高温模式。在铁路作业现场,调车人员忙着攀爬车梯,外勤接车人员忙着接发列车,车号货检人员则在忙着核对车号等等,他们的脚底下,石碴的高温隔着胶鞋有些烫脚,皮肤触碰钢轨烫的像被火烧过一样。这些看似毫不惧热的“铁人”,为了列车的安全开行,勇敢“逆行”。(人民网8月29日)

夏天对于很多人来说,最佳的状态就是坐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喝一杯清凉饮料,敲打着键盘面对着电脑,即使出门也是尽量选择空调车,在车里感受着丝丝清凉。然而对于奋战在一线的铁路职工来说,战高温、斗酷暑、迎暑运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高温下,铁路出行舒适沁人心。为确保乘车环境更舒适,服务质量更人性化,铁路部门加大站车场所防暑降温等基本服务保障力度,增加“刷脸进站”设备,优化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加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帮扶服务,耐心做好各项列车宣传解释工作。武汉局对火车站候车厅温度实时在车站显示,建一个200多人的客运管理微信群,每天12时和16时定时上报候车室环境温度,超过28摄氏度,就要及时汇报原因,正是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才赢得了旅客的赞扬和支持。

高温下,无畏烈日逆向而行。暑运以来,全国各地时而高温难耐,时而瓢泼大雨,面对各种复杂天气,铁路职工风雨无阻奔波在各作业现场,各列车车次。他们是在高温和热浪里,对一辆辆滚烫的列车进行全面“把脉问诊”的检车员;他们是在高温与火花中进行钢轨病害的整治,把打磨好的钢轨误差要控制在0.1毫米以内“钢轨打磨师”的线路工;他们是在温度60摄氏度股道里,充分利用列车到站站停时间,给旅客列车送上清凉水的车站上水员……正是他们在背后用自己汗水和坚持,换来千千万万的旅客清凉出行,让大家安全到达目的地。

大家在旅途中,希望大家要遵守列车上乘车秩序,在车厢内保持安静,爱护车上的各项设备,节约用水,就是维护铁路人最美的劳动果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