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主题公园,华丽“转身”风景这边独好

2019-08-30 19: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困扰北京海定区五路居火车站地区居民多年的交通、环境秩序等难题终于解决了。昨日(8月28日),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的京门铁路主题公园建成开园,五路居南街路也正式通车。(8月29日  千龙网)

      整治铁路沿线环境,把荒废的铁路用地利用起来建设成铁路主题公园,如此华丽“转身”带来的小确幸何止一丢丢。

      铁路主题公园,风景创意给当地带来了“独特”的美好。铁路交通是一个城市的名片,铁路沿线环境更是人们对城市第一印象的开始,城市的“美与丑”在铁路沿线完美呈现。因此,把“城市”门面擦亮意义十分重大,十分有必要。在城市里建设一座公园,公园还建有健身跑道、篮球尝羽毛球场等设施,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新场地,人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实则是一项民生工程。铁路主题公园优美的环境成为城市新的“网红”,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品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铁路主题公园,宣扬铁路文化精神有着“独特”的美好。除了各式各样的绿植和花草,公园里最多的就是跟铁路有关的主题陈设,包括铁路文化墙、铁路主题雕塑等。黑色的火车头和绿色铁皮车,让很多80后回忆起小时候坐火车的场景。人们在铁路文化公园里游玩的同时,无形之中感受着中国铁路的发展变化,感染着一代代铁路人拼搏奋斗的精神,传递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别有用心”的铁路主题公园把爱路护路、遵规守法设置在公园里,成为一个新的宣传载体。

      把废弃、闲置之地利用起来华丽转身“变废为宝”,助力城市多一份美。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衣食住行的环境要求越来越高,这是发展的趋势和必然。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同时理应担起保护、爱惜、建设环境的社会责任,加强与地方各级部门合作,企地联手共同打造更多美丽宜人的风景。

      可以预见,越来越多“华丽转身”的风景即将到来,风景这边独好并非要到远方,也许就在铁路两旁,就在铁路主题公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