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降温来袭”,为高“烤”下的“守炉人”点赞

2019-08-30 19:1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淼

“一走进车站,立刻感受到一阵清凉,感觉这里的空调比往年明显好多了。”在广东上大学的湖北咸宁人小王每年暑假都要到赤壁站坐车,这座京广铁路上的三等小站今年的候乘环境让她印象深刻。(新华网8月28日)

炎炎夏日之下,各地持续攀升的气温,加之暑运客流量的激增,旅客对乘车舒适度的要求越来越高,“降温”的重任则肩负在千千万万的“守炉人”身上。武汉铁路局 “现身说法”,让暑期乘车的旅客体验真正的“清凉一夏”。

武汉铁路部门的“降温”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全力改善赤壁站等8个车站候车室空调问题,并追加投入800多万元,对老旧空调进行集中改造,统一安装中央空调。赤壁站的空调整治完成之后,候车室的温度可以保持在27℃左右,如此舒适的体感让排队候车的旅客不再烦躁不安,反而更愿意享受停留在车站的时光。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服务亦体现于细节,用心才能收获旅客的赞不绝口。在武汉火车站,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两个进站口和安检处的温度相对较高,车站在这些地方放置了26台冷风机,并且在电扇前放了冰块,瞬间给车站“降温”。通过这样一个个的小细节,旅客体会的不仅是舒适度,更是铁路人的真情服务。

看似平常最奇崛,诚如容易却艰辛。此番清凉体验,定然离不开铁路部门所有人员的坚守付出。骄阳之下,当旅客坐在舒适的车厢,惬意的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之时,何曾想到其背后藏着铁路人不惧酷暑的默默坚守?在有“列车医院”之称的武昌客车车辆段,客车车顶在烈日炙烤下表皮温度高达60摄氏度以上,两名修理工不惧滚烫的铁皮,爬上车顶处理故障,只为能让旅客在车厢里不那么炎热。笔者认为,是这些一线工人在平凡岗位上的无私奉献、默默坚守,成就了今日舒适的乘车环境。榜样兴则国家兴,榜样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下,几百多万铁路职工扎根于不同系统的基层一线,吃苦耐劳、不畏艰辛,注定了他们就是新时代的“最美劳动者”。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铁路服务质量日益提升,但铁路人守着“火炉”送“清凉”的精神和工作态度从未改变。酷暑之下,铁路部门用真情服务、用实际行动,给旅客带来“清凉之旅”,值得所有人为坚守岗位的“钢铁脊梁”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