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阳光灿烂的旅途

2019-08-29 20:0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种籽

2019年8月27日9点,荆门站由武汉局集团公司襄阳客运段小特快五组担当的k8102次列车正在放行。快开学了,站台上客流涌动人潮济济。

      8号车厢列车员张敏在车门口立岗验票时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子掺扶着行动不便的老太太,身上还背着大包,用嘴叼着两张无座车票,行动很不方便,问询得知老太太是癌症患者,老爷子带她去武汉准备治玻老爷子年事已高,掺着老伴显得身单力雹十分为难。张敏立即用对讲机把情况向车长做了汇报。由于暑运期间又逢开学时节客流很大,已无空余铺位调整给老人。车长刘丽立刻在车厢内找到办公席专座,与已占座的两名旅客协商能否关照一下把座位让给两位老人使用?旅客爽快的让出座位。

      安排好两位老人,车长刘丽还细心的向他们问询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老人感激地说:“这样照顾我们已经很好了1

      列车出发了,列车员张敏完成作业程序后巡视车厢时首先来到老人身边,询问有无困难,交待完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又为他们打来开水,并请周围旅客沿途关注一下老人,若有情况请及时通知到她。

      老人行走困难无法入厕,张敏背着老人请求超员的旅客体谅尽可能让出道儿去上厕所。每过一站列车员张敏巡视时都会看望一下,看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助。

     车快到达目的站时,车长刘丽早早联系上车站值班员说有一名重点旅客需要轮椅。张敏帮他们提前把行李拿到车门口,提醒他们车快进站了要扶好站稳。

      下车后老人激动的表示老伴患病后心情一直很低落,今天的经历使老伴感动不已,列车工作人员的细心关照就象太阳一样给她带来了光明和温暖,一路的照顾,“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