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高铁”粤拉近粤西融入珠三角城市群

2019-08-29 00:5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近日,国家铁路集团和广东省政府批复了广州到湛江的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工作,项目争取年内尽早开工建设。(8月28日——南方日报)

广湛铁路的始发站是广州火车站,终点站在湛江中心城区,将实现高铁从中心城区到中心城区的对接。项目投资估算总额998.0亿元,建设周期5年,也就意味着,如果能在今年开工的话,将在2024年通车,届时广州到湛江仅需2个小时。

广湛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新建正线自广州站引出,向西经佛山、肇庆、云涪阳江、茂名、湛江,终至湛江北站。其中,新设佛山站、新干线机场站、新兴南站、阳春东站、阳江北站、马踏站、茂名南站、吴川站、湛江北站9个车站,预留湛江东站、阳西站。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致富名言。目前中国铁路网日渐落完善,特别是高铁的开通运营,直接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还为其中的贫困地区改善发展环境和条件,为促进扶贫开发发挥了支撑作用。打好粤西脱贫攻坚战,如果广湛高铁通过“高速”将粤西城市和珠三角城市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理论上为两地打造了一个“二小时生活圈”,由此衍生出来的价值那么也会给粤西贫困地区带来了很多的改变,给当地旅游业带来红红火火的人流,给贫困户带来了更多发财致富的机会,也让粤西人民看到了希望,也让扶贫攻坚有了更多选择。追梦的路上更轻松。

车轮滚滚,铁路这架巨大的“马车”,能够推动人力、物力、财力的流动,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广湛高铁建成等于大大拉近了粤西到珠三角城市的时空距离。两地往来方便多了,给粤西打开了方便路、富裕路,真正地实现了扶贫开发工作率先走在了最前头。现在粤西已经融入珠三角的“大家庭”,时间的流逝,改变一直在延续,铁路为粤西的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总有一天铁路便捷交通,让人民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