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夯实铁路发展基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8-28 20:2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国家统计局8月13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70年来,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加速成网,综合运输保障能力大幅提升。2018年末,我国高铁营业总里程居世界第一位(来源人民铁道网)。

铁路,一直是助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通上铁路的地方,往往能够将区域内的资源优势、人力优势等转化为经济优势,既能够提高区域内发展的影响力,又能够增强广大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新中国成立以来,铁路就一直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七十年的沧桑巨变、春华秋实和风风雨雨,铁路始终是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尤其是高铁的发展,截至2018年底,营业里程已达2.9万公里以上,不仅为国内公众出行实现“加速度”提供了可能,更让其成为了中国铁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充分点赞!

七十年来,中国铁路从落后发展到世界前列,从国内立足到世界发展,每一步都走得艰辛,但却始终没有忘记初心和前行的路。截至目前,中国拥有着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始终在织密着人民群众的幸福出行路,“日行千里”从梦想成为现实,网络购票启动上线,高铁点餐成为习惯,刷脸进站变成常态,让每一位中国人感受到了铁路发展带来的温馨和力量。

展示未来的发展,铁路建设依然是促推中国经济的重要基础!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建设“交通强国”的“集结号”,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成为了铁路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推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目标和抓手。未来的发展中,铁路将始终在经济发展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铁路将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砥砺奋进,为推动中国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