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铁的一缕清凉,旅客的一丝温暖

2019-08-28 20:2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一走进车站,立刻感受到一阵清凉,感觉这里的空调比往年明显好多了。”在广东上大学的湖北咸宁人小王每年暑假都要到赤壁站坐车,这座京广铁路上的三等小站今年的候乘环境让她印象深刻。(2019年08月28日,新华网)

众所周知,暑运主要以学生、探亲、旅游等客流为主,客流量较大且时间段集中,因此每年一次的暑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就好比一次大考。与此同时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高铁所覆盖的城市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百姓想多出门走走,趁着暑期孩子放假,乘着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已成为老百姓放松生活的一种新时尚。而最好的途径就是从细节上入手,打造清凉的旅途,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指数。而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凭借安全、快速、舒适、准点等优势,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也承担着运输旅客的重任。

铁路部门针对酷暑天气对车站进行了一部分改造升级以此来更好的服务于旅客,如对进、出站以及检票口大屏升级改造,增加列车车次显示数量;在候车厅增加部分按摩座椅,让旅客根据需要可轻松按摩、解除疲劳;安排设备人员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空调温度,让候车厅、售票厅始终保持清凉舒适。同时战酷暑,保平安。暑运以来全国各地气温节节攀升,钢轨表面温度高达六七十度。桥隧工、上水工、检车员等许多铁路人依旧坚守在酷暑一线,高温天气没有让他们退却,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这些铁路人默默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换来了广大旅客“清凉一夏”的出行。而铁路的宗旨正是服务好广大旅客、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这也是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达到的追求。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出行更美好。而铁路部门始终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工作目标,这“三个出行”旨在展现铁路衷心为民的坚定信心,同时铁路部门两百多万职工坚守岗位、不辞辛苦,用责任和汗水保障你们的安全出行,也在不断的自我完善中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