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将代替“绿皮车”,让惠民更普及

2019-08-27 22: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近期,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配属范围。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周密部署、细化安排,认真做好接车运营各项准备,为旅客出行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人民铁道)

      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是复兴号系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速线路旅客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自今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备受旅客热捧。

     

      随着高铁动车组的快速发展和普及,人们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更舒适的体验,于是开始对“绿皮火车”有些“嫌弃”了。“绿皮车”相对于动车组速度慢、设备老旧、环境差等成了人们出行时吐槽的话题。

      改革开放以来,铁路建设始终是国家很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从绿皮车到电力机车,再到“复兴号”,时过境迁,新时代的“绿巨人”动车组已悄然来到,这款新型“绿巨人”可以说是绿皮火车的加强版,因为它是由原来的绿皮火车改造换装而来,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旅客面前。特别是绿巨人开进新疆,引来各地百姓的期盼,绿巨人什么时候能开到自己的家乡?

      据了解,铁路今年新购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113列134组,其中长编21列42组、短编92列92组。

      根据统一部署,近期,新造短编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分别配属至中国铁路沈阳、上海、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等局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沈阳、成都、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均为首次配属。   下一步,中国铁路北京、上海、南昌、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也将陆续配属长编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

     人们有需求就有发展前景,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不仅要方便更要舒适和享受。

      “绿巨人”结合了普速列车与高速列车的优点和特点,将代替现有的普速列车,满足旅客多样的服务需求,让更快的速度、更舒适的旅途、更智能的体验,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服务升级。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