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美洛阳

2019-08-27 21: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林

洛阳乃千年帝都,华夏圣城,文明之源,天下之中,同时它又是丝路起点,运河中枢,牡丹花都,山水之城。三代创世,魏晋风流,汉唐雄风,宋家文气。然而,今天在这里要讲述的是活跃在这里建设更美洛阳的人。

早晨,天色朦亮,太阳还未升起,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03标段05工区关林大道站、市民之家站、牡丹大道站的建设者们开始了交班早会,夜班人员报告夜间施工进展情况、相关的问题、白班施工注意事项等。伴随着早会结束,便开始了新一天的征程。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八点多这些辛勤的工人已经干了两个小时了,太阳准点上班了。看着他们在烈日下绑扎钢筋、立模、浇筑混凝土,盾构机下井、相关后配套的组织,文明施工人员跟着跑前跑后,技术员们各负其责,挥汗如雨,施工现场各个工序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随着关林大道站~牡丹大道站右线掘进贯通,牡丹大道站~市民之家站右线始发验收通过,我们离区间贯通的工期目标也越来越近。

这样的炎热酷暑,一天要在工地现场持续作业将近10个小时,施工条件这么差、工作强度这么大,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和铁一般的意志,很难让我相信能有人坚持的下去。但是,走进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03标段05工区项目就有幸遇到了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日晒雨淋、风餐露宿早已是家常便饭,多少个披星戴月、为赶工期废寝忘食的日子,多少年以企为标段与妻儿聚少离多的岁月,他们都默默坚守,无怨无悔。在我心中,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最美地铁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这样的一群人一直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来到这里,我看到了他们的汗如雨下,也看到了他们的忠于职守;我看到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更看到了他们对企业发展壮大,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我为自己能够来到这样的企业,加入到最美电建人队伍中来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高兴,我相信自己在今后的成长历程中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最美地铁人”。

(郭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