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警情下降,旅客继续守好“文明关”

2019-08-26 20: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儒文

“暑运以来北京站地区警方接报的刑事类、治安类警情分别同比下降56.5%和35.3%,已为群众挽回损失5万余元。”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北京站派出所副所长张申告诉记者。自暑运以来,随着北京各火车站客流增长,丢失物品等问题也逐渐增多。针对这一情况,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北京铁路公安处在北京站落实24小时联勤联动机制,收效明显。(央广网8月24日)

19年暑运已进入下半场,各地迎来返程高峰,在外求学的学子作为“主力军”继续背起书包去寻找诗和远方。铁路警方还需提醒旅客朋友们,在欢声笑语的出行路上,别忘记照看好自己的行李包裹,谨防被“不轨人”盯上。

北京铁路、公安警方双剑合璧,协同打击违法犯罪。铁路警方主要负责车站内,包括售票厅,候车厅等,分局派出所主要是负责车站外的治安秩序。共同打击才能使罪犯无处遁形。此外还有“混”在旅客中的便衣反扒民警,夜里叫醒睡着的旅客,让他们保持警惕看管好个人物品,因为“伪装”的太像旅客,就常常受到白眼甚至被恶语相向,面对各种各样的误解,他们也只能调整心态,迎难而上。笔者认为,有困难找警察,警方提醒我们居安思危时,我们也需致以感激。在24小时的不间断地轮值,返程高峰期每天数十万的客流量面前,他们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出行安全,向他们致敬!

刑事治安警情下降的原因,很大一原因是在警方的高压打击下,犯罪分子不敢猖狂。另一部分原因,笔者认为则是国民素质和出行警惕性的提高,铁路部门倡导旅客文明出行,暑运出行路上的文明彰显了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购票遵守秩序不随意插队、候车厅不行李占座、不喧哗打闹等,这些就是国民素质提升,旅客互相尊重的体现。在铁路部门标语和广播的双重提醒下,旅客耳濡目染,出行乘车自觉提高警惕,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包裹,防止丢失遗漏。文明出行的体现,是旅客对自身的负责,也减轻警方作业压力。

从根源处解决刑事治安警情问题,公安部门加强执法,广大旅客继续守好“文明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配合警方及铁路部门,共同携手、共同维护好文明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