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一张车票,挥手过去开始新旅程

2019-08-26 20:2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随着开学时间临近,上周五到上周日,铁路“暑运”如期迎来返程高峰。铁路部门预计,8月30日至9月1日,铁路运输还将迎来下一个返程高峰,按往年惯例,返程客流小高峰将陆续持续一周左右。(中国新闻网8月26日消息)

开学日逐渐临近,高铁、火车普遍成为首选的交通工具。当日,笔者同样从合肥南站获悉,部分高校所在的热门城市线路车票已经处于极度紧张状态。人头攒动的车站已经提前营造了离别的氛围,小小一张车票,它见证了所有离别的心酸和相逢的欣喜;它见证了胸怀热血浇筑美好未来的勇气。经历过了学生时代的人都知道,暑假对于学生们来说,是最兴奋的假期。可两个月的自我放纵会在八月中旬买车票的那一刻开始,渐渐收敛。返程的车票代表着收心,即将重新投入到繁重的学业中,而对于买了车票要返回工作岗位上的成年人来说,则意味着要接着为生活拼搏,开始新旅程。

一张车票,18岁的时候,拿着它,满怀着对大学新生活的向往。一张车票,28岁的时候,揣着它,去实现心中满腔抱负。一张车票,48岁的时候,飞奔的脚步是对爱人和子女的思念。一张车票,68岁的时候,颤颤巍巍攥着的,是对故乡的牵挂。

小小的一张车票,在那离别的车站,不仅有你侬我侬的不舍,更有感受交通时代便利出行的赞叹。飞驰的列车载着满怀梦想的人们飞驰,也载着归心似箭的人们返乡。祖国铁路技术标准的提升,给民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强效有力的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更增加了民族自豪感,也拉近了我们与亲人、与梦想之间的距离。离别,每一天都在车站上演;时光飞逝,无数张车票在机器中“穿梭而过”的同时,也正是在告别过去、迎接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