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秋老虎盘踞“炎值”爆表,铁路用汗水提升“颜值”

2019-08-26 10:2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今年立秋后,我国湖南、湖北、江西、贵州和四川等地高温日数达到8至10天,日最高气温达37℃至39℃,湖北、重庆局地最高气温达40℃至42℃。(8月22日  中国气象网)

      所谓“秋老虎”,是指立秋后重新出现短期炎热天气的俗称,并不是气象专业名词。自8月8日立秋以来,我国高温势头不减,不禁让人感叹,“秋老虎”要发威了吗?

      暑运客流“爆棚”加秋老虎高温“盘踞”,让铁路自入秋以来每天都“炎值爆表”。从进站广场到候车室,是从“烤”到“蒸”的过程。候车室人多拥挤,嘈杂且闷热,一天下来经常让人头昏脑涨。站台上,列车席卷着热浪一浪高过一浪!高温下“撸铁人”、“搓澡人”等在铁路行业不计其数。你能看见高温下客运员汗流浃背坚守在站台上,你看不见客技站内清洁工烈日下每天给上百趟列车清洗。你能看见列车停站时上水工人拖着厚厚的水管跑步给列车加水,你看不见“天窗”开启时,一个个“蜘蛛侠”爬上十几米高的接触网进行线路检修。铁路的“炎值爆表”每天都在继续,从早到晚不曾停歇。

      纵然每天客流“爆棚”、每天“秋老虎”盘踞、每天“炎值爆表”,但今年暑运,铁路在高温“烤验”下,仍然交出了一份份各格的答卷。除了发送旅客创新高外,铁路细微的服务让旅客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

      欲与高温比比高!面对高温“烤验”,一波波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在岗位上书写人民满意答卷。天气热,铁路人“服务至上”的理念更热,从站车秩序、乘车环境、贴心服务等方面,铁路人无处不在的热情为旅客积极创造一个温馨、舒适、顺心、舒心的旅行空间。铁路人勇斗“秋老虎”的背后是岗位的责任,是为人民服务的铁路初心,是让人民出行体验更美好使命。

      铁路的“颜值”用汗水打造!天气热,铁路人温情服务更热;气温高,铁路人工作激情更高;客流大,铁路人责任心更大。有如此铁路人在,“秋老虎”盘踞铁路“颜值爆表”又何惧之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