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永不过时的红歌,是红色记忆、是精神食

2019-08-25 21:0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唱响红歌,歌颂祖国。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庆祝新中国70周年“祖国赞礼”歌咏比赛,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

       一个月前接到通知说要参加客运段庆祝新中国70周年的歌咏比赛,长海车队和西海车队就开始“合谋”练歌了,工作之余《我们走在大路上》、《打靶归来》、《我和我的祖国》时常在耳伴响起。由于二个车队出乘退乘时间不一样,还得先“约一下”,才能把二个车队的人组织起来,通过二次合练已经颇有气势。

       列宁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现在一些青年职工不读书、不看报、不关心国家大事,不知道雷锋,刘胡兰、孔繁森是谁。却崇拜一些当红歌星、影星,对他们的兴趣、爱好、家庭养的宠物都了如指掌。低俗的流行文化占领了不少青工的娱乐阵地。唱响红色歌曲是唤起人们的红包记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办法,明荣辱、树正气,是时代的需要、发展的需要、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

       经典红色歌曲不但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而且还能鼓舞人民的斗志,凝聚人心,促进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魅力,唱响红歌也能为全国人民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快,职工们来自不同的省市,上下班都是匆匆来、匆匆回,大多时间都是微信群交流,车班工作安排有时要靠微信群来传达。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实在太少了。此次活动却把多个车队的职工组织起来,一起交流经验、一起唱歌排练、一起出谋划策怎样唱才更好,不管最后取得的效果如何,这过程已经胜过任何成绩了。

      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红歌,从一个侧面记录了中国歌曲创作,不断演变、不断丰富和提高,也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的革命建设豪情与祖国日益强大真实写照。

       祖国伟大的历程如画,祖国光辉的岁月如歌。和平年代听着红歌,让我们想起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祖国建设和改革的火红年代。在红色旋律中,让我们一同细品那段红色的血液和一个个红色的传奇。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